電動車商機!住友電工將在中國設廠生產平角銅線

▲ 住友電工將在中國設廠生產平角銅線 (圖:翻攝自住友電工官網)
▲ 住友電工將在中國設廠生產平角銅線 (圖:翻攝自住友電工官網)

鉅亨網

住友電工 (5802-JP) 在 8 日時表示,預計於 2022 年,在中國開始生產車用平角銅線。新工廠將位在中國江蘇省常州市的常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屆時住友電工整體的平角銅線產能將增加為目前的 2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友電工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住友電工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住友電工在新聞稿中指出,由於目前油電混合動力車 (HV) 及電動車 (EV),在全球研發及普及迅速,搭載在電動車 (EV) 上的電動馬達需求也因而增加當中。住友電工所生產的平角銅線,和過去的圓線相比,在纏繞馬達線圈時不會產生空隙,具有可縮小馬達體積、提高馬達輸出功率等優點。

面對全球電動車 (EV) 市場的需求,目前住友電工在日本及泰國負責生產平角銅線的工廠產能幾乎滿載。加上近年電動車 (EV) 市場在中國成長迅速,住友電工也因此決定在中國江蘇省常州市占地 7 萬平方公尺的土地上興建新工廠,以因應當地日系車廠的需求。屆時該公司的整體產能將提升為目前的 2 倍。

據住友電工所的資料揭露,中國新廠的資料如下:
  • 公司名稱:住友電工運泰克機電線 (常州) 有限公司 (暫定名稱)
  • 事業內容:車用平角銅線的生產
  • 所在地:中國江蘇省常州市
  • 資本額:6 千萬美元 (約 67 億日圓)
  • 出資比:住友電氣工業株式會社 100%
  • 成立日期:2019 年 4 月 (預定)
2019 年 3 月 7 日,住友電工的機器電線事業部長獅子野俊明,在未來工廠所在地的常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簽下了投資協議書。

該公司表示,「今後也會透過最高品質的銅線開發及製造,並提供給國際市場,對汽車工業及各領域的製造業作出貢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