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CEO: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也不會讓美股出現實質大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士丹利 CEO James Gorman 表示,即使美國和中國就貿易達成協議,也不要指望美股會大幅提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rman 在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接受採訪時說,讓貿易爭端不會演變成真正的貿易戰「顯然是正面的。我認為市場會因此而反彈」。但「這會變成一波大幅反彈嗎?我並不這麼認為。」

當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8 日) 告訴記者,他認為美中一旦達成貿易協議,美國股市將出現「非常大的飆升」,但 Gorman 並不以為然。

今年來美股大幅上漲,部分原因是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增加。自今年年初以來,標準普爾 500 指數漲幅超過 8%。

然而,上週美股一直走勢起伏,部分原因是擔心大多數有關貿易的利多消息已經反應在股價中。

Gorman 說,「市場一直在觀察貿易談判。我相信雙方會達成一些協議,會在一些紙本上簽署一些彼此互稱勝利的文字,雙方會很開心,互相握手致意。但全球貿易的根本挑戰是無法在接下來的幾天、幾週甚至幾個月裡完全解決的。」「這些都是十幾年的大工程。」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