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大選舉活動 近9億人參與印度大選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世界最大規模的民主盛事,印度國會大選即將從4月11日開始,到5月19日結束,印度選舉委員會表示,有效選民有9億人,投票區北起偏遠的喜馬拉雅山脈,南至熱帶叢林,投開票作業繁雜。

根據《彭博》與《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現任總理莫迪民調雖下滑,但人氣不減,即便先前發生戰機採購弊案,也絲毫未損莫迪不貪污的形象,他寒微出身、一心只想為印度奉獻的形象深植人心,其他政治人物的人氣都遠不及68歲的莫迪。

《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1月間民調預測,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執政聯盟在543席下議院的席次會從336席掉到237席,雖仍能高於在野聯盟預計的166席,離過半仍有差距,但在2月印度軍方和巴基斯坦爆發衝突後,印度突激起愛國主義,選情可能有利於主張民族主義的人民黨。

《彭博》與《路透社》的報導也指出,若莫迪選情不佳,投資人擔心市場會受影響,在最近幾次選舉,印度人民黨若勝選,市場就受到拉抬,但若選情不佳,市場就會下挫,即便相關政策通常偏向民粹,投資人仍認為莫迪是相對可預測的親商領導人。

延伸閱讀:

高市議長許崑源嗆警察局長:希望你們能夠比較自愛

防駭客入侵 雲嘉嘉南四縣市啟動資安區域聯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