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建通車 橋面加高避免影響水流

▲橋面過低易引水患的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善工程,11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其改善附近居民飽受長期水患之苦。(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3.11)
▲橋面過低易引水患的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善工程,11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其改善附近居民飽受長期水患之苦。(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3.11)

記者簡勇鵬 / 雲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面過低易引水患的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善工程,竣工後僅供限高2.5公尺車輛通行的橋面,並在11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雖須讓大型車輛改道行駛,但卻可改善附近居民飽受長期水患之苦。

斗南鎮二重溝部落通往大埤鄉三結村的主要聯通的大湖口溪三結橋,係撘建在台78線和國一的系統交流道下方,早年設計為通過限高4.6涵洞的橋面,因橋面過低而在汛水期溪水暴漲,經常因流木雜草積淤引發溢堤,造成附近的斗南鎮紅瓦瑤部落、二重溝部落和大埤鄉三結村的村莊和農田水患成災。

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善通車 橋面加高改善溢堤水患 ▲工務處簡報。(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3.11)

歷經地方10多年來的反映,終於在雲林縣議員蔡東富、王秋足及斗南鎮長沈暉勛的努力爭取下,由雲林縣政府在去(107)年04月17日進行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建工程開工,也在同年12月07日完工;11日舉行通車典禮,由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員蔡東富、陳樹吉、王秋足、張庭綺、大埤鄉長林森寶、斗南鎮長沈暉勛等地方民代,陪同鄉親步行通過改善後的三結橋,期盼改建後的三結橋可降低該地區淹水之風險。

張麗善表示,三結橋位於台七十八線通往國一高速公路交流道下、鄉道雲九十六線上,是斗南明昌里及大埤三結村往來重要橋梁,原橋梁過低影響通水斷面,多年來一直是當地防洪及交通瓶頸,每到汛期都須預防性封橋;而改建又有高度限制,經多次溝通協調,共識拆除改以堅固耐用鋼構便橋提高橋身重建,提高通洪斷面避免影響水流,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但限高二點五公尺,請大型車改道通行。

大湖口溪三結橋改善通車 橋面加高改善溢堤水患

▲三結橋以鋼便橋方式提高橋身。(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3.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