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逆轉正!蘋果氣勢如虹 晶片股集體狂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1 日) 美股早盤受到波音驟跌拖累,道瓊早盤走低,所幸蘋果與臉書等科技股強勁上揚,消弭波音股價的跌勢,Nvidia 亦引領晶片股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 (11 日) 下午 11 點半許,美股四大指數早盤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23.66 點,或 0.09%,暫報 25473.90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95.48 點,或 1.29%,暫報 7503.62 點。
  • 標普指數上漲 25.38 點,或 0.93%,暫報 2768.45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25.01 點,或 1.90%,暫報 1,343.22 點。
週日 (10 日) 傳出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波音 737 MAX 8 客機墜機事件,成為近半年該機型發生的第兩起事故。週一波音 (BA-US) 早盤聞聲大跌,重挫 6.95%,拖累道瓊下跌近 200 點,爾後,所幸蘋果股價大漲消弭波音跌勢,道瓊指數逆轉正。

A
道瓊指數走勢圖。(圖:investing)
受到美國銀行調升評等的激勵,蘋果 (AAPL-US) 早盤上揚 3.28% 引領尖牙股上漲。

美國銀行分析師 Wamsi Mohan 的一份投資者報告顯示,由於蘋果年初下修財測重挫股價,使得該企業股本低廉,成為具有吸引力的購買。(該公司股價從去年高點下跌 26%,今年迄今已上漲 9%。)

Wamsi Mohan 還列舉蘋果之所以是一筆好交易的多個原因,包括供應鏈訂單削減的穩定性,以及醫療保健、穿戴設備等銷售增長,以及服務滲透率不斷提高。

蘋果的大中華銷售問題也有望得到緩解,因為美元走強導致市場價格疲軟,人民幣的反彈將有助於提升蘋果未來中國的銷售願景。

美國銀行將蘋果股價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12 個月目標價格從早前的每股 120 美元提高到每股 210 美元。

除了蘋果領尖牙股上揚外,晶片股早盤也表現不俗。週一 Nvidia 股價開高走高,漲幅逾 5%,暫報每股 158.07 美元。Mellanox 股價飆漲逾 8%;AMD (AMD-US) 上揚 3.61%;賽靈思 (XLNX-US) 上揚 2.07%;英特爾 (INTC-US) 上揚 1.69%。

Nvidia (NVDA-US) 展開史上最大筆收購,計畫將斥資 70 億美元收購以色列晶片設計企業 Mellanox (MLNX-US),高於英特爾 60 億美元的收購價格。

《巴倫》週刊專欄作家 Al Root 認為,這筆交易有助於強化 Nvidia 業務領域,從雲端運算業務轉移到超大快速的資料中心,加劇 Nvidia 和英特爾在資料中心運算領域的競爭。目前,Nvdia 約有 25% 的銷售來自數據中心。

台股 ADR 早盤漲跌互見。友達 ADR (AUO-US) 大漲 2.76%;台積電 ADR (TSM-US) 上揚 0.92%;日月光投控 (ASX-US) 下跌 1.47%;聯電 ADR (UMC-US) 下跌 1.06%;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跌 0.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