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透明系列又一力作!百年老鋪推出「透明醬油」

熊本老牌企業推出透明醬油,整瓶醬油透明無色。(圖/翻攝網路)
熊本老牌企業推出透明醬油,整瓶醬油透明無色。(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流行透明系列的食品,像是透明奶茶、透明咖啡、透明紅茶等,這些食物讓不少喜歡嚐鮮的民眾趨之若鶩,現在,業者再推出新都的透明食品,這次變透明的,是原本黑溜溜的醬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150年歷史的九州熊本醬油廠「フンドーダイ五葉」是日本知名老字號醬油品牌,為了慶祝開業150周年,特地推出「新世代の醬油」,顏色完全顛覆大家對醬油的理解,整瓶醬油都是透明無色的,業者強調,這瓶「透明醬油」是希望能保存食物原本的顏色,而不被調味料改變美食的原色。

不過,大家好奇的是,原本顏色頗深的醬油,是如何做成透明呢?業者強調透明醬油採用古法釀製,之後再透明化處理成品,把醬油「褪色」,變成透明,不過味道及香氣可是一點也沒變。

使用透明醬油可保存食物的原色。(圖/翻攝網路)

這瓶「透明醬油」價格為540日圓,約150元台幣,開賣不久後,就有不少日本網友購入。「透明醬油」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弄髒衣服,即使穿上淺色衣物也不怕;但缺點則是,用透明醬油滷肉不僅賣相較差,而且一個不小心下重手加多了,可能也無法查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