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搶匪都笑你窮!女子遇持刀搶匪 瞄「戶頭餘額」後秒還

▲大陸一名女子遇搶匪,在搶匪看到她帳戶內沒有餘額後,冷笑轉頭就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女子遇搶匪,在搶匪看到她帳戶內沒有餘額後,冷笑轉頭就走。(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發生讓人哭笑不得的搶案,讓人體會到「窮」有時後反而很安全!李姓女子在操作 ATM 準備將錢存進帳戶時,突然有一名持刀搶匪靠近,李女立刻將手上的 2500 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1 萬元)雙手奉上,之後搶匪要求看她的帳戶餘額,沒想到機器顯示「沒有餘額」,搶匪看一眼後冷笑了一下,就把錢還給女子後離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東省河源市一名李姓女子,在上月某天深夜時,拿著 2500 元人民幣到 ATM 準備存錢,突然有男子持刀準備搶劫,李女驚慌失措的喊,「只要你不傷害我,我把錢都給你!」不過搶匪拿了李女手上的錢還不滿足,示意女子操作 ATM ,讓他查詢卡中餘額。

▲女子深夜存錢,結果遇上有良心的搶匪。(圖/翻攝自微博)

結果 ATM 顯示令人感傷的「沒有餘額」,讓人跌破眼鏡的是搶匪不知是良心發現,還是有骨氣,瞄一眼後就把錢全數歸還給女子,離開前還冷笑一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雖然搶匪沒有拿錢,但因他的行為還是構成犯罪,沒過多久就被警方逮到,將面臨刑事責任。

這起讓人哭笑不得的搶案也讓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傳說中的盜亦有道?」、「劫匪:嘖,真窮」、「被劫匪看不起是好事、還是壞事」、「劫匪:比我還窮」、「連劫匪都笑你窮...有點哀傷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