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屍還魂變造車輛 起出6贓車

▲刑事局中打中心起獲的贓車一字排開(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9.03.12)
▲刑事局中打中心起獲的贓車一字排開(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9.03.12)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一個以劉姓男子為首的四人竊車借屍還魂集團,利用萬用電腦竊取與事故車同型的汽車,再加以解體、變造還原事故車輛,藉以牟取不法利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透過大數據分析,調閱監視影像追緝逮捕劉姓、吳姓、張姓、謝姓四嫌,並於臺中市、桃園市、彰化縣、嘉義縣等地起出做案車輛及贓車共7輛,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中打中心偵三隊展示竊嫌使用的萬用電腦及竊車工具(圖/記者鄧力軍攝, 2019.03.12)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今日宣佈破獲一宗汽車借屍還魂竊盜集團,日前因多個縣市貨車及轎車失竊的手法相當類似,都是以工具破壞車門侵入後,再以萬用電腦連結車用電腦破解車鎖,行竊速度極具專業化。

專案小組蒐證發現該竊車集團成員使用之框式及篷式中華牌貨車竟懸掛同組車牌行駛,循線追查出該竊車集團停放變造車輛之倉庫,查獲劉姓竊嫌(72年次)、吳嫌(76年次)2人,再循線逮捕負責解體贓車之張嫌(63年次)及負責銷贓的謝嫌 (69年次),警方於台中及彰化、桃園、嘉義等地起獲贓車6輛、犯案車1輛及竊車用犯案工具一批。

警方表示,變造車輛之車身防竊貼紙會有遭破壞痕跡或缺損,「引擎蓋車輛排氣管制資訊」、「車身鈑件」及「塑膠飾板」等標籤之出廠年月與車籍登載不符。此外,車身號碼處原廠車漆及電鍍防鏽層有磨除之痕跡,經電解還原出原車之車身號碼,才得以找出正確之車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