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跨海主持澎湖醫院磁振造影掃描儀啟用儀式

▲衛福部長陳時中搭機前往部立澎湖醫院,參加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啟用典禮(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2)
▲衛福部長陳時中搭機前往部立澎湖醫院,參加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啟用典禮(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12日搭機前往部立澎湖醫院,參加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啟用典禮,為充實離島醫院高階醫療設備邁向新里程碑加油打氣,現場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人並陪同揭牌,感謝衛生福利部持續提升澎湖地區醫療服務品質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陳時中感謝立委楊曜積極爭取4,880萬元來建置該項設備,讓澎湖鄉親可以免去舟車勞頓往返臺灣本島就能完成醫療檢查(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2)

澎湖醫院引進德國西門子1.5T磁振造影儀MAGNETOM Aera,並於107年12月4日完成磁振造影室的設置,在立委楊曜積極爭取之下,特別向衛福部爭取4,880萬元來建置該項設備,讓澎湖鄉親可以免去舟車勞頓往返臺灣本島就能完成醫療檢查。陳時中致詞時表示,他剛上任時楊曜找了他4次,可以說為了離島醫療盡心竭力,爭取最多的醫療補助,所以才會有這一套先進的MRI設備購置。

108031203
▲最先進的1.5T核磁共振成像系統,透過短磁體超靜音的設計讓檢查更人性化,爲受檢者帶來更優化的檢查(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2)

這套最先進的1.5T核磁共振成像系統,透過短磁體超靜音的設計讓檢查更人性化,流程更簡易、速度更快,豐富而先進的掃描序列與強大的成像功能,能夠爲核磁共振檢查提供更準確、更可靠的結果,更將提高澎湖醫院臨床與研究應用,爲受檢者帶來更優化的檢查。

108031204
▲衛福部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期待中央能多多體恤離島資源的缺乏,給予基層最大的認同及鼓勵(圖/記者張塵攝,2019.03.12)

衛福部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目前澎湖的醫療在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與澎湖醫院的同仁努力之下還有成長與進步空間,期待中央能多多體恤離島資源的缺乏,給予基層最大的認同及鼓勵,相信一定可以創造出更優質的澎湖醫療環境品質,讓澎湖醫院蓄積更大能量來守護民眾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