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黃偉哲毀諾 藍營率「房衫軍」衝市府

▲「房衫軍」群起向黃偉哲抗議,指其選舉政見跳票,欺騙選民。(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房衫軍」群起向黃偉哲抗議,指其選舉政見跳票,欺騙選民。(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屋稅今年續漲81%,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2)日發動「房衫軍」,號召約800位民眾身穿黃衣、頭綁黃巾,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要向台南市長黃偉哲遞陳情書;藍營議員計時倒數不見黃偉哲出現,「房衫軍」隨即衝向市府,突破警方第一道人牆,但在市府門口遭警方第二道人牆擋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衫軍欲突破警方第二道人牆。(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黃偉哲選前喊凍漲,當選後就跳票,藉此抗議的行動,讓市府聽見積怨已深的民意、市民憤怒的聲音,但黃偉哲上午並不在市府,最後由副市長許育典、秘書長方進呈、財稅局局長陳柏誠出面接受陳情書。

國民黨團表示,賴清德任台南市長的期間,不顧民怨,堅持房屋稅連續3年調漲,分別為106年漲幅54%、107年65%、108年81%;因此,今日向台南市政府提出3大訴求,包括取消回溯15年、調降房屋稅及108年房屋稅凍漲。


▲賴清德的人形立牌遭憤怒的民眾吐檳榔汁。(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房衫軍」從台南市議會出發,徒步前往台南市政府,群眾情緒都相當激動,有人狂拍賴清德的看板,也有民眾不滿黃偉哲沒有兌現「凍漲」政見,高喊黃偉哲騙票,要他下台,甚至有民眾向賴清德的人形立牌吐檳榔汁。

「房衫軍」不見黃偉哲出面接受陳情,議員率群眾突破警方第一道人牆,欲衝進市府,但遭警方第二道人牆擋下;經協調後,由議員前往市長室要求黃偉哲本人接下陳情書,但黃偉哲不在府內,由副市長許育典等人出面接受陳情書,現場群眾隨即在議員指揮下撤離。


▲副市長許育典(中間身著西裝者)代表黃偉哲接下陳情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許育典表示,所有民意將會在3月19日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中反映!陳柏誠指出,房屋稅課徵對市府幫助很大,包括作為幼兒教保券、道路興建等財源;台南市政府於105年公告,依規定未滿3年不能再重新評定,黃偉哲也願意解套,但多次詢問財政部,皆得到無法重新評定的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