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制中國「一國兩制」 朱立倫:不要對抗、要合作

▲朱立倫12日幫鄭世維輔選,喊話蔡英文,兩岸不是要反,而是和平合作。(圖/鄭世維競選總部提供)
▲朱立倫12日幫鄭世維輔選,喊話蔡英文,兩岸不是要反,而是和平合作。(圖/鄭世維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三重立委輔選進入倒數關鍵4天,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今(12)早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掃街。總統蔡英文先前在臉書反對中國強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說明「惠台」應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朱立倫對此回應,蔡總統應該要提出方法,不是每一天都在想辦法與中國大陸對抗,「兩岸不是要反,而是和平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綠營若選輸,中國併吞台灣將更進一步;朱立倫強調,民進黨還是不長進,只會打「恐嚇牌」,每天都在騙,騙台獨、騙廢核。

對於蔡英文提出7大指導綱領,反制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從1912年起就一直存在,兩岸關係不是要反或對抗,而是和平合作,蔡總統做為執政者應該要提出方法,不是每一天都在想辦法與中國對抗;「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不但兩岸能和平合作,大家也都能繁榮賺大錢。」

鄭世維近來採徒步掃街的方式拜票,希望能更靠近地方民眾,握住每一雙手,對於外傳他戶籍遷至三重不滿4個月,無法投票,他認為候選人不分在地、外地,「只要愛這個地方,你就是三重人。」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澄清,候選人只要在「新北市」住滿4個月即可投票,鄭世維先前戶籍在蘆洲,因此可參選也可投票。

鄭世維昨敲定選前之夜地點,從原本的向日葵廣場,移師到鄰近捷運三重站的三陽路,離余天的市前街,距離不到1公里,兩方必相較聲勢。鄭世維表示,到時朱立倫、周錫瑋、侯友宜等大咖都會來,「韓市長如果行程許可、身體狀況OK,當然會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