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過境血庫告急  警廣臺中分台號召挽袖捐血  

▲寒流過境,台中捐血中心鬧血荒,警廣臺中分台發起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響應熱烈。(圖/金武鳳攝,2019.3.12)
▲寒流過境,台中捐血中心鬧血荒,警廣臺中分台發起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響應熱烈。(圖/金武鳳攝,2019.3.12)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寒流一波波,陰雨寒冷天氣影響捐血意願,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告急!警廣臺中分臺今天發起「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適逢天氣放晴,挽袖捐血民眾相當踴躍。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候至祥拔頭籌,北上開會前先響應捐血;40年來,他已捐血近200次,是最熱心的捐血人,他以行動呼籲全民加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廣臺中分臺長鮑靜娜表示,警廣臺中分臺一年舉辦3次捐血活動,參與的聽眾很踴躍。今天是今年度首次舉辦,由於捐血中心反映,連日陰雨酷冷,民眾捐血意願不高,平均每天約只「進帳」700袋,但光是供應中彰投醫療院所的血液,每天基本額度就要1500袋,入不敷出,血庫鬧血荒,安全存量已無法維持最低7天標準,4種血型存量均告短缺,鮑臺長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共襄義舉。

寒流過境血庫告急  警廣臺中分台號召挽袖捐血      ▲警廣臺中分台一年辦三次捐血活動,是捐血中心最佳伙伴,為紓解血荒盡力最大。(圖/金武鳳攝,2019.3.12)

捐血活動在台中市黎明辦公區大禮堂舉辦,適逢天氣放晴,捐血民眾相當踴躍,原訂9時開始,8時許就有人排隊等待。其中,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候至祥拔頭籌,趁北上開會前專程趕來,捐血500cc挹注血庫。

候至祥是熱心捐血人,專科一年級開始參與捐血,40年來不曾中斷,每次捐血500cc,前後捐血已達191次。候至祥也是警廣捐血活動「常客」,一年三次捐血未曾缺席。他說,捐血能救人,也有益健康,他每次捐完血,總覺得神清氣爽,鼓勵大家踴躍響應。

參與警廣捐血活動的單位也很踴躍,包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南屯第一分會、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連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都響應,不只提供300份LED手電筒宣導節能,在副處長岳小娟帶頭下,6名員工也都紛紛捲袖捐血,希望能為抒解血荒盡一份力。

事實上,為力挺警廣辦「空中傳愛,挽袖捐血」活動,有不少熱心企業慷慨贊助物資,提供捐血民眾當小禮物;例如新社花農最熱心,每次都主動送來大批香水百合支持,還有永豐餘提供3公升裝的高效洗衣精、維他露基金會供應飲品,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送樹苗等,讓每位捐血民眾開心的「滿載而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