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強襲台南立委補選 民進黨立委:投票率定勝負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黨內四位台南立委開記者會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黨內四位台南立委開記者會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全台四選區立委補選16日就要進行投票,在韓流席捲全台下,就連民進黨口中的民主聖地台南也面臨壓力,今(12)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黨內四位台南立委林俊憲、葉宜津、王定宇、陳亭妃開記者會,呼籲支持者幫忙催票支持郭國文,完整台南民主聖地的綠色版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有韓流壓境,內有陳曉諭脫黨參選,卓榮泰強調已經克服地方上違紀競選的壓力,民進黨唯一徵召郭國文,「現在加強組織動員,在低投票率的補選過程中,真正把我們的力量發揮出來」。

林俊憲表示台南市民很清楚誰在吹牛,指出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日前說要賣五億的鳳梨,究竟賣了多少?現在賣多少?謝後來就迴避這個問題;林俊憲更指出,謝龍介現在又說要幫忙賣麻豆文旦,開出了甜度要10以上、摘下來要乾燥,一斤以30塊作外銷,林俊憲認為,這種條件一斤市價至少70、80塊,「不幫農民就算了,不要害農民,來胡說八道」。

陳亭妃坦言這次補選,藍綠在媒體聲量的差距,「有人可以每天上電視節目去吹噓,可是我們在媒體聲量缺了一大塊,我們需要靠台南所有鄉親的力量」。

葉宜津則強調,這個補選關係到整個台南,是不是將來能夠繼續維持全台最支持本土的一塊版圖,「我沒辦法每戶都走到、每通電話都打到,在這裡公開拜託,希望贏得這場選戰,維持台灣人的驕傲」。

王定宇表示,這是一場「王祿仔仙」文化跟台灣樸實農村、漁村文化在競逐的選舉,希望樸實的台灣文化能夠勝出,「這一戰太重要,投票率的高低決定了勝敗,拜託大家3月16日務必出來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