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展望〉長榮航看客運增長「很樂觀」 最快明年

▲ 長榮集團經營團隊。(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長榮集團經營團隊。(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長榮航 (2618-TW) 今 (12) 日透露,擬開航義大利米蘭,台北 - 米蘭航班最快明年第 1 季就會開出定期航線,而在確定開航前半年將開始銷售機位;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強調,今年客運展望「很樂觀」,加上貨運穩定成長、油價持穩,對整體表現「很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義大利給予台灣的航權為每周 7 班,除了華航擁有每周 3 班羅馬和 2 班米蘭的航權,長榮航也擁有每周 2 班台北 - 米蘭航權,過去長榮航審慎評估時間帶和飛航效益,此次長榮航主管鬆口表示,有機會明年第 1 季開航。

而就整體航空市場來看,林寶水說明,航空過去一年受到貿易戰和油價攀高衝擊,整體產業經營並不容易,不過,長榮航表現還是不錯。

展望今年,林寶水指出,儘管看到同業「拚命買飛機」,全球運能約將成長 5-6%,亞太市場運能成長甚至會高於 6%,不過,「需求成長會比供給成長更多」,再加上預期油價不至於再大幅上揚,樂觀看客運展望。

長榮航今年將再引進 6 架 787,包括 2 架 787-9,4 架 787-10,運能增加約 6%,已規劃投入使用在熱門旅遊航點和增班需求。

至於航空貨運,林寶水認為,過去兩年空運需求大爆發墊高比較基期,加上貿易戰還有不確定因素,供給成長可能會高於需求成長,不過,今年 777 貨機第 5 架交機後,全新貨機機隊全員到齊,而 747 貨機將再淘汰 2 架,完成全數除役,更具省油效率。

長榮航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