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教科書!宋慧喬用耳環和「這招」整理短髮過渡期

帶動短髮熱潮的女神宋慧喬,成為新一代女星美髮範本。圖@Chaumet
帶動短髮熱潮的女神宋慧喬,成為新一代女星美髮範本。圖@Chaumet

流行中心 / 綜合報導

自去年開始眾多韓星紛紛剪了短髮,舉凡前少時成員蒂芬妮 Tiffany、IU、李聖經到朴信惠等,一個剪的比一個短,更不怕挑戰「耳下 3 公分」的極短髮,尤其女神宋慧喬一剪,簡直將這波短髮熱潮推向高峰。而大家最苦惱的短髮過渡期,怕看久了沒變化很無聊,更討厭頭髮不長不短很惱人,編輯這就把宋慧喬所有的短髮整理妙招通通傳授給妳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熱播夯劇《男朋友》中,宋慧喬「耳下 3 公分」的短髮超減齡,帶點學生頭味道的髮型,再搭配上清爽的空氣瀏海,簡直回春成女大生,看起來超年輕!宋慧喬巧妙地將耳前鬢角的短髮拉出來,再佩戴環圈狀設計的小巧鑽石耳環,營造女人味。

宋慧喬擔任 Chaumet 亞洲區最新珠寶品牌大使,選戴雅緻的 Josephine 系列珍珠耳環,營造小女人氣息。圖@Chaumet

等到長度略長一些,便可將上半部的頭髮綁成公主頭,記得訣竅是綁髮的痕跡不要太工整,要呼應空氣瀏海,刻意做出鬆散自然的模樣。宋慧喬就是以這個造型搭配 Chaumet 最新 Josephine 系列珍珠耳環,出席婚後首部復出作品《男朋友》的記者會。



當頭髮長度更長時,宋慧喬便以「捲度」的變化來迎戰短髮的過渡期,簡單在髮尾做出一個「C 字彎」,並且保持頭髮蓬鬆感,旁分後適度將側邊頭髮選擇一半勾進耳後,在豐厚的頭髮層次中露出側臉及耳朵,讓造型感更加鮮明。

宋慧喬佩戴 Joséphine Aigrette 18K 玫瑰金鎂鋁榴石耳環,在散落耳際的髮絲間創造閃閃光芒。圖@Chaumet

而頭髮長度更接近肩膀時,可能會帶來髮尾亂翹的問題,宋慧喬更順勢而為,維持頭頂髮絲的平順,讓髮尾稍微亂翹也沒關係,並將瀏海也梳理成旁分,讓頭髮展現亂中有序的造型,這時同樣採用她最喜歡的手法,將側邊頭髮收到耳後或抓出鬢角髮絲,搭配搶眼的耳環、甚至具有垂墜設計的耳飾,隨著動作輕盈甩動,更吸引別人目光。

宋慧喬佩戴 Joséphine Aigrette impériale 18K 白金耳環,垂墜線條為短髮帶來浪漫氛圍。圖@Chaumet

或將頭髮彎度捲成「S 型」,內彎或外翻隨興調整,使頭髮帶點紛亂的飄逸感,這時變長的瀏海可以自在撥到一旁,或利用剩下餘溫的電棒稍微帶過,讓髮流帶點彎度,便能和後面的髮型有所呼應,在微亂的頭髮間佩戴大型一點的耳環,若隱若現中展現一點點小心機的造型趣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oodnight world :)) ??

Song Hye Kyo(@songhyekyo.i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