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女友」人美心也美 擔任護犬大使72小時快閃西雅圖

網路歌手祈錦鈅擔任護犬大使。(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網路歌手祈錦鈅擔任護犬大使。(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文 / 寵毛網

網路歌手祈錦鈅因為擁有天使臉孔及魔鬼身材,而有「國民女友」的稱號。日前她與國內知名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攜手合作,擔任傷殘流浪貓狗跨海認養任務的「護犬大使」,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攜帶五隻原本殘缺遭棄的流浪狗飛往西雅圖開啟新生活,儘管是72小時的快閃行程,但祈錦鈅表示「再累克服時差也要使命必達」,對毛小孩的愛心可見一斑!
祈錦鈅(右一)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右二)在機場與五隻準備出發的狗狗合影。(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祈錦鈅(右一)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右二)在機場與五隻準備出發的狗狗合影。(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祈錦鈅特地提早到機場,與志工們一起幫狗狗們做準備工作。(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祈錦鈅特地提早到機場,與志工們一起幫狗狗們做準備工作。(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祈錦鈅表示,之前就聽說有團體會將台灣流浪貓狗送出國,讓這些生命在新的世界裡可以過得更好,她覺得很有意義,所以當初一收到邀約時,就立刻決定挪開宣傳行程、排除萬難也要喬出時間來參加。而這次要前往西雅圖的五隻狗狗也各自有心酸的故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其中兩歲的BENSON是去年在台中大坑被救援,當時左後腿遭捕獸夾夾斷,現在經手術後已能跛腳走路;另一隻一歲半的CARMEN則是在中部山區被車撞斷右前腳,也成了殘障狗;而最後三隻小幼犬則是被人丟棄在高雄永安海邊差點失溫凍死,所幸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搶救三個月後現已恢復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祈錦鈅也分享了自家的毛孩經。原來她家中有一隻貓咪和一隻狗狗,「博美叫做小球兒,是我爸的愛寵,在家裡地位比我高很多,爸爸很疼愛牠、每天帶出去散步三次,還親自料理牠的食物!」最後她也呼籲大家:「把寵物當家人、愛牠到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