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界首例!女友替男「深喉嚨」吞精 促發藥物過敏險死

▲西班牙一位女子,疑因為替男友口交吞精,導致藥物過敏險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 Unsplash )
▲西班牙一位女子,疑因為替男友口交吞精,導致藥物過敏險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情到深處竟隱藏致命危機?《英國醫學期刊》報導了一起罕見病例,西班牙女子阿莉坎特( Alicante )替男友口交後,突然身上起疹子、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搶救。醫生診斷是抗生素過敏,但阿莉坎特並沒有服用藥物。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男友正在服藥,透過精液將過敏原導入阿莉坎特體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醫學期刊》刊出這起罕見病例,報導指出阿莉坎特送到醫院時已經失去意識,醫師緊急替她施打腎上腺素、類固醇、氣管擴張劑之後,這才把她從鬼門關前救回。阿莉坎特住院一周後順利恢復健康,但說起過敏性休克的原因,卻是讓人非常意外。

原來阿莉坎特本來就知道自己對抗生素過敏,因此有在注意避免服用相關藥物。這次之所以會引發嚴重過敏性休克,竟是因為替男友口交,並吞服男友精液導致。阿莉坎特男友因為耳朵感染,正在服用某類盤尼西林藥物,因此使得體液中含有相關成分。阿莉坎特吞下男友精液,進而吸收了致過敏藥物,促發嚴重過敏性休克。

《英國醫學期刊》表示,「就我們所知,這是首宗懷疑女子與正在服用藥物的男性發生性接觸後,觸發女方藥物敏感的案例,我們假設女方從精液之中吸收到致敏藥物」。期刊也呼籲,對藥物過敏的人應特別留意,若伴侶正在服藥,從事性行為時、包括口交在內,最好使用保險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