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NCC不管假新聞 綠委:文旦滯銷新聞到現在還不下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圖 / 記者吳承翰攝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圖 / 記者吳承翰攝 )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近來有媒體報導麻豆文旦滯銷,國民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幫忙媒合通路商跟柚農,但該媒體卻報導大陸不買了,200萬噸文旦丟水庫,民進黨團今(13)日針對「文旦新聞」召開記者會,表示麻豆一年文旦約30萬噸,且目前文旦才在開花,哪來的文旦果,更指出該則報導現在還在Youtube上沒有下架,質疑NCC完全沒有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16日全台四選區立委補選在即,立委葉宜津指出謝龍介說要照顧農民,開出要20老欉年、甜度10以上、摘下來風乾三天等條件,以一斤30元收購,葉宜津表示,像這種條件的文旦,還長在樹上的時候就已經被訂購一空。「一斤30元打壓市場價格,是幫農民還是害農民,不夠清楚嗎」。

立委林俊憲表示,特定媒體為了選舉配合候選人做假新聞,傷害到農民,地方上已經發酵,很多農民非常不滿。他指出謝龍介現在做切割,說自己沒講過文旦都在水庫,但該則報導裡面,謝龍介人也在鏡頭裡面,到記者會召開時都還在播放。

林俊憲更指出報導中一名陳姓柚農聲稱200萬噸文旦丟水庫,但去年他才在臉書賣文旦,一箱10斤賣1000元,「哪裡丟水庫,這是超高價格」。林俊憲表示NCC也知道這是假新聞,但要求NCC請電視台說明,NCC卻認為該則新聞是在政論節目播放,不屬於新聞台責任,「政論節目講政治應該跟新聞節目一樣有責任,NCC竟然這樣說,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