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螺分局啟用一甲子 改建有譜美夢成真

▲年底將改建的西螺分局,外觀上現代與傳統相結合。(圖/西螺警分局提供)
▲年底將改建的西螺分局,外觀上現代與傳統相結合。(圖/西螺警分局提供)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啟用一甲子,風化老舊的西螺分局舊廳舍,堪稱是雲林縣最老舊的分局,在風聞改建近20年,縣長張麗善13日聽取西螺各界人士意見後,正式宣布年底前改建,讓西螺區民眾期待的西螺分局改建美夢成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進一步了解西螺分局規劃改建情形,縣長張麗善13日上午在西螺地區議員、三鄉鎮長及民意代表、地方士紳陪同視察西螺分局舊廳舍,並聽取地方對西螺分局改建方案之意見。

▲縣長張麗善在西螺地區議員、三鄉鎮長及民意代表、地方士紳陪同視察舊廳舍。(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3)

由於啟用迄今已逾58年,廳舍空間不敷使用外,且建築老舊多處出現風化嚴重,加上921地震造成部分廳舍龜裂損害,警察同仁在內辦公極為克難,亟需改建。民國88年921地震後,西螺分局即有改建之構想,但礙於經費問題而歷經近20年未能落實。

▲縣長張麗善與地方各界聽取分局改建規劃簡報。(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3)

近年來經由各方人士大力奔走,方於106年起逐年編列預算執行,原規劃與地政、戶政事務所合建成為聯合辦公大樓,然因經費有限而捨去不少警察重要設施,規劃期間相關問題一一浮現,包括新建廳舍停車空間不足,且因地點位於市中心區及緊鄰延平老街假日人潮眾多,未來周邊地區停車問題將面臨嚴峻考驗。

▲縣長張麗善與地方各界人士在舊廳舍前合影留念。(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03.13)

在聽取地方人士意見後,張麗善指示決定朝分局單獨興建,戶政及地政事務所另外合併改建,以解決上述所遭遇問題,並配合地區特色,提升改建品質,由縣府分階段編列經費興建。

預計將斥資二億多元興建的西螺分局,外觀將以古色古香拱門狀呈現,以搭配接近延平老街,未來將是地下二層,地上四層現代化建築,預計年底前破土動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