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嗆不配合交管 蔡其昌:展現抗空汙而不是對抗總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PO文呼籲,市政府怎麼帶領大家展現「對抗空汙」的決心 (圖/擷取蔡其昌臉書2019.3.13)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PO文呼籲,市政府怎麼帶領大家展現「對抗空汙」的決心 (圖/擷取蔡其昌臉書2019.3.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主打「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昨(12)日嗆「中火若不拆一部機組,到時候總統來不配合交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3)日也在臉書PO文呼籲,市政府怎麼帶領大家展現「對抗空汙」的決心,而不是「對抗總統」的喊話,中央地方合作才是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表示,面對這樣的天空,台中市民期待的應該是市政府怎麼帶領大家展現「對抗空汙」的決心,而不是「對抗總統」的喊話。我們、我們的孩子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期盼中央地方攜手來面對這個艱鉅的挑戰,畢竟透過放話、喊話是不會讓空汙有任何改善的。

引起網友按讚分享,留言怒嗆,「盧會當選市長,連她自己也感覺到很意外,誰知道台中市民這麼好騙,所以競選時期拿空汙出來當政見,現在發現處理空汙不是簡單的事,只好推給中央,不然你想怎樣」、「蔡副院長 什麼時候要發動罷免盧秀燕…?」,「市長用唬爛的就有,市長真好當」,「盧秀燕選前猛打空汙,當選後神隱無作為!」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這是一種比喻,字裡行間流露出「盧秀燕市長為母則強,勇敢捍衛台中市民」的理念,盧市長的意思是說,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迫切的需要,而不是許多事情一昧要求地方配合或出錢,卻從不重視地方的意見和困難。

同時,盧秀燕也希望中央的首長能夠正視空汙的問題,如果中央經濟部一直不願意面對台中市提出「中火應該除役燃煤機組」的要求,不跟地方一起解決空汙問題,如此一來,多數台中市民當然不會歡迎中央,更會導致反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