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圖書館照顧弱勢學生 長年深耕送出8千餘冊

▲學生除可至圖書館免費挑選自己喜愛的二手書籍之外,同時也可以挑選愛心商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3)
▲學生除可至圖書館免費挑選自己喜愛的二手書籍之外,同時也可以挑選愛心商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二手書籍贈書活動,至今已歷經十年的時間,總計已經送出8000餘冊,今年從12日開始贈書。環球科大圖資長許淑婷13日表示,二手書籍贈書的活動,已經變成全校一個具有延續書本的閱讀生命和價值意義的活動,重新喚起民眾對閱讀的重視和喜愛,也讓原本是資源回收的書籍成為關懷弱勢的能量,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資長許淑婷指出,環球科大圖書館關懷弱勢學生,辦理二手書贈書活動已十年,每年都吸引超過千人參與,今年的二手書活動,還搭配愛心商品義賣活動辦理,學生除可至圖書館免費挑選自己喜愛的二手書籍之外,也可以同時挑選愛心商品。

▲愛心商品義賣不訂價格,全由挑選者依自己的能力,將金額投入募款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3)

愛心商品義賣不訂價格,全由挑選者依自己的能力,將金額投入募款箱。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環球科大弱勢助學金,讓知識成為力量,使公益更加生活化。

許淑婷又說,二手書來自教職員、學生以及校外人士的捐贈,以及圖書館館藏淘汰的期刊與圖書,經過登記、分類與整理,將二手書一一陳列供學生以及和愛書人士自由取閱。學生透過二手書平台,建立使用二手書的觀念,減少購書支出,對抗經濟不景氣,達到「物資再利用」教育。

▲二手書一一陳列供學生以及和愛書人士自由取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3)

除了每年定期的淘汰書籍、期刊、雜誌還有教科書等,都能讓學生和愛書者有不一樣的驚喜,期望藉由持續推廣二手書籍的轉贈達到流動與分享,亦持續帶動環球師生閱讀風氣及響應知識環保,於校園的各角落注入書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