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對抗腸病毒 洗手五步驟趣宣傳

▲彰化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在中山國小合作辦理「一起洗手趣,腸病毒無處去」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3)
▲彰化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在中山國小合作辦理「一起洗手趣,腸病毒無處去」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天氣逐漸轉熱,會嚴重危害嬰幼童健康的腸病毒,在開春後又有蠢蠢欲動現象,彰化縣衛生局推估,今年又將進入每五年一循環盛行期,即日起提前啟動疫情監測,將針對幼稚園、托嬰中心等機構提早強化防疫宣導與演練,以降低腸病毒的危害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麥當勞叔叔透過有趣的洗手行動劇,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希望小朋友養成洗手習慣對抗腸病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3)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慈善大使麥當勞叔叔透過有趣的洗手行動劇,穿上可愛道具,扮演起大手、水龍頭、洗手乳、面紙,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活動以唱唱跳跳的洗手歌律動,帶領全場學童在寓教於樂的方式下,不僅逗樂小朋友們搏得滿堂彩,更達成印象深刻的效果。


▲彰化縣衛生局提前啟動疫情監測,將針對幼稚園、托嬰中心等機構提早強化防疫宣導與演練,以降低腸病毒的危害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3)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彙整這幾年腸病毒流行趨勢指出,除了潛藏有「腸71型病毒」大盛行的危機,並有多種型態腸病毒也會同步盛行現象,導致每三到五年就會有循環性的盛行現象,王惠美呼籲,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們,務必要提高警覺,並和孩子培養正確勤洗手的習慣,一起來維護小寶貝的健康。


▲麥當勞準備1,000份的餐點做為獎勵,鼓勵小朋友們勤洗手,維護身體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3)

王惠美表示,季節變化,又到了腸病毒流行的時期,「預防重於治療」,預防腸病毒要正確洗手,洗手有「濕、搓、沖、捧、擦」五步驟,「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是必須洗手的五個重要時機點,這次請到麥當勞叔叔用活潑的方式透過遊戲教導孩子洗手的觀念。


▲彰化縣長王惠美希望小朋友養成洗手習慣對抗腸病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3)


王惠美指出,「台灣麥當勞」及「香港商香港利潔時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與縣府合作,在彰化縣175所國民小學(包括附設幼兒園)及25所鄉鎮市立幼兒園辦比賽,選出最會洗手的小朋友,給他鼓勵,腸病毒除引起身體不舒服之外,嚴重的還會死亡,希望小朋友們一定把洗手的動作的做好,大家一起落實腸病毒的預防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