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事 藍營正式向黃偉哲宣戰

▲副市長許育典(中間身著西裝者)代表黃偉哲接下陳情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副市長許育典(中間身著西裝者)代表黃偉哲接下陳情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12)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為民請命」反遭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破壞公物、妨礙公務、裝睡叫不醒,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向黃偉哲宣戰,黃偉哲若不道歉,還鄉親清白,藍營將提告捍衛名譽。黃偉哲表示,市長不是萬能,但違法是萬萬不能,81%的標準乃是三年前的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決議,絕非文字遊戲,按財政部的函復,市府僅能依法行事。即將召開的委員會會議,在他任期內第一次決定房屋稅,也就是未來3年才是由他決定,市府的政策會朝向減輕人民稅賦的方向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黃偉哲回應312房衫軍裝睡說,國民黨團怒問黃偉哲誰裝睡叫不醒?今年房屋稅續漲81%,承諾跳票引爆抗議,市民何錯之有?為何不留一口氣讓鄉親能生活,陳情民眾都被鎖在市府大門外,毀損甚麼公物?洽公市民也從市府後門自由進出,妨礙甚麼公務?黃偉哲若不道歉還鄉親清白,將提告捍衛名譽。

國民黨團怒批,房衫軍抗議行動,展現台南鄉親要求黃偉哲凍漲今年房屋稅81%強烈的意志,很遺憾黃偉哲如他自己所說「裝睡的人叫不醒、硬凹的人講不聽」,今年房屋稅凍漲是黃偉哲自己的競選諾言,結果「當選就跳票」,推說法令不准,為何選前不查清楚,亂開支票,顯見黃偉哲是不負責任的人。

國民黨團指出,黃偉哲身為一市之長,不但不跟人民站在一起,還違反行政中立,運用市政府資源幫忙輔選,有期約賄選之嫌,又指責國民黨團有政治動機,既然忠言逆耳,黃偉哲裝睡叫不醒,硬凹講不聽,為了捍衛鄉親和黨團權益,國民黨團正式向黃偉哲宣戰,如果黃偉哲不公開道歉,將正式提告。

無論是凍漲、地段率或標準單價等項目,黃偉哲表示,市府都會悉心了解議員與專家人士所提出的意見,列為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議的討論項目。他相信無論是市府或議會,市府團隊至議員們,大家都是為了全體市民謀福址,希望大家能秉持著理性態度,務實做事,維護市民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