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胡亦嘉要兼掌投信CEO 金管會:不會准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街口支付母公司街口網絡日前取得國票華頓投信 25% 持股,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將兼任華頓投信執行長,但還沒上任就被金管會打回票,胡亦嘉日前回應表態「沒有二擇一的問題,兩邊都得聽我的」。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3) 日表示,「我重視的是兩邊都要聽他的這句話」,如果董事長、總經理都要聽他的,金管會不會准 (併購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下午參加 2019「晨星暨 Smart 智富台灣基金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街口支付母公司街口網絡於 4 日宣布,正式取得國票華頓投信股權,並由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出任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不過,金管會隔天立即打回票表示,投信業者的總經理、副總、協理、經理人、業務人員等一律得「專任」,也就是說,胡亦嘉只能在街口或投信二選一,否則此人事案將不過關。

對於被金管會打回票,胡亦嘉也反嗆,執行長只是個名稱,也不是台灣一般公司的正式職銜名稱,既不是董事長也不是總經理,「沒有二擇一的問題,兩邊都得聽我的。」

面對胡亦嘉此番回應,顧立雄今天表示,總經理是個職稱,彰顯的是專業經理人,董事長則是要站在董事會把關的立場,監督專業經理人執行職務,但是胡亦嘉表示街口支付、國票華頓投信「兩邊都得聽我的」此說法,等到國票華頓投信把董事長、總經理名單送到金管會之後,會深入了解。

顧立雄說,會問問國票華頓投信的董總,各自負責的職掌及執行長的權責,「我重視的是兩邊都要聽他的這句話,董總是不是都聽他的?這是重點,如果董總都要聽他的,我們不會准 (併購案)。」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若胡亦嘉沒有要登錄在國票華頓投信,就不能介入實質決策,金管會將採實質認定,看是否有介入內部決策。

金管會日前已強調,公司經營者不管叫什麼職稱,最終還是會「以實質論來認定」,到底有沒有介入經營、內部決策、批公文,若是違反法規,最重可依據投信投顧法第 103 與 104 條,停止業務,最重甚至廢止公司營業許可的撤照處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