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去年獲利破千億人民幣 庫藏股計劃正式啟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平安昨 (12) 日晚間公布 2018 年財報,獲利維持高成長,加上第一批庫藏股計劃公布,帶動今 (13) 日早盤股價一度上漲近 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東方財富網,中國平安當日股價
圖: 東方財富網, 中國平安當日股價
營運重點

  • 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人民幣 1074.04 億元,年增 20.6%。
  • 歸屬母公司營利人民幣 1125.73 億元,年增 18.9%。
  • 核心業務中:2018 年,壽險及健康險營利人民幣 713.45 億元,年增 35.1%。
  • 中國平安計劃將配發每股人民幣 1.72 元的現金股利,年增 14.7%,若再加上 2018 年第一季已配發每股人民幣 0.20 元的 30 週年現金股利,2018 年合計配發每股人民幣 1.92 元的現金股利,年增 28%。
  • 在保險資金投資方面,去年中國股債冰火兩重天,中國平安根據市場變化微調投資組合中股債的比例,採用比較保守的策略,如增加定期存款,增加債權型金融資產配置,減少股權型金融資產。總結去年投資組合的淨投資收益率為 5.2%,總投資收益率為 3.7%。
  • 庫藏股計劃方面(總金額最高可達人民幣 1100 億元),A 股庫藏方案的期限將為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後的 12 個月內,第一批買入金額將介於人民幣 50 億元~100 億元之間,庫藏股價格上限為 101.24 元 / 股(A 股),買進股票將全部用於員工持股計劃。
  • 旗下獨角獸企業-陸金所控股獲利表現亮麗,目前已完成 C 輪融資。而這次增資引進多家國際知名投資機構(卡塔爾投資局、春華資本、瑞銀、麥格理資本、軟銀集團),目前預估價值達 394 億美元。
分析師觀點

在中國平安公布業績後,野材立即上修中國平安在港股的目標價,由每股 90.15 港元,上修至 97.59 港元,幅度 8%。

此外,針對堪稱中國股市最豪華的庫藏股計劃,根據中資投行人士指出,不排除在第一批執行後還會有後續買回的可能性。雖然中國平安並沒有對後續庫藏股作出承諾,但還是為未來操作的可能性留下想像空間,只要有合適的機會中國平安董事會可立即宣布繼續回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