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協議二連敗〉梅伊再次潰敗!脫歐協議391比2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英國國會 1 月以史無前例的壓倒性票數,否決英國首相梅伊版的脫歐協議後,週二 (12 日) 梅伊修訂版的脫歐協議以 149 票之差,再次闖關失敗,英鎊跌幅隨之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12 日) 英國國會以 391 反對比 242 贊成票數,否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修訂版脫歐協議。

A
英國脫歐倒數 17 天的關鍵時刻,梅伊再次面臨潰敗!(圖:AFP)
距離英國脫歐倒數 17 天的關鍵時刻,週二 (12 日) 梅伊版脫歐協議的失敗開啟英國混亂退歐的新篇章,不可避免地加劇政治動盪和經濟不確定性。

本次投票前夕,梅伊對此協議進行最後調整,特別是在有爭議的愛爾蘭邊境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達成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調整「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內容,

然而,英國司法部長 Geoffrey Cox 對此修訂版的脫歐協議並不買帳。Geoffrey Cox 警告,修訂版脫歐方案降低了英國無限期地困在保障條款 (backstop) 中的風險,但此一風險仍在。

Geoffrey Cox 解釋,在英國與歐盟僅在難以解決的分歧情況下,若基本情況保持不變,那麼除了達成協議之外,英國將沒有其他方式退出保障條款。

Geoffrey Cox 的發言對本次投票深具影響力,導致梅伊版英國脫歐協議再次潰敗。

本輪投票失敗之後,預計英國國會很可能在週三 (13 日) 表決,決定 3 月 29 日英國是否應在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

Pictet Asset Management 首席策略師 Luca Paolini 表示,梅伊遭逢如此大幅度的失利,將會增加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若國會不同意無協議脫歐,國會將在週四 (14 日) 持續表決,決定是否要延長 3 月 29 日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若延期投票通過,英國政府將尋求歐盟的延遲協議。

雖然許多人認為歐盟可能會接受延遲,但歐盟主席容克表示,英國必須在歐盟 5 月 23 日至 26 日舉行歐洲議會選舉之前脫離歐盟,否則必須選出自己的歐盟議員。

週三台北時間上午 3:30 公布投票結果前,英鎊兌美元下跌 0.59% 至 1.3064 美元,公布結果後英鎊跌幅回落再擴大,一度觸及 1.3055。

A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圖:investing)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