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Fed不升息 美元今年為何仍可能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即使聯準會 (Fed) 不升息,美元今年仍可望擴大強勁的漲幅,因為美國的短期經濟展望,遠不如其他國家黯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 年以來,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逾 1%。上週,美元指數上漲到了 2 月 15 日以來高點。今年,美元兌歐元上漲 2%,上週五,更創下六個月來最大單週漲幅。

今年初,由於聯準會 (Fed) 暗示將減少升息次數,分析師大多預期美元將會走低。今日公布的最新通貨膨脹數據,亦支持 Fed 新的立場。然而,美元却逆勢上漲。

分析師說,美元依舊有避險需求。全球經濟下滑,影響了每一個人,此刻,美元似乎無可取代。

由於經濟數據轉弱,全球投資人都為經濟成長減緩,感到不安。

中國 2 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 20.7%,不如預期。

在美國,2 月新增就業僅 2 萬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 18 萬人。然而,有專家指稱美國徵人疲弱,可能是因天氣及政府關門等因素。

在歐洲,歐洲央行調降 2019 年經濟成長預測,由 1.7% 大幅調降至 1.1%。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於上週四說,今年的經濟擴張將會大幅減緩。

儘管經濟數據普遍下滑,與其他國家相較,美國的成長依舊穩固。去年第四季,美國經濟成長為 2.6%。此外,供應管理協會 (ISM) 週二公布,美國 2 月製造業活動指數上升 3 點至 59.7。

美國對其他國家相對的經濟強勢,亦促使交易員追逐美元,因為美國的利率相對較高。週一,美國 2 年期債券殖利率報 2.47%,德國同期債券殖利率為 - 0.54%。日本 2 年期債券殖利率亦為負數。換言之,目前持有美元較持有其他貨幣,更為有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