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12期部分屋主求售 總價2千萬元讓價逾百萬

▲台中西屯12期重劃區部分屋主讓價求售(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西屯12期重劃區部分屋主讓價求售(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西屯12期重劃區地段佳,號稱將取代7期豪宅區,於是幾年前建商主推大坪數建案,每戶總價超過2000萬元,但近年因小坪數、低總價當道,該總價轉手不易,導致不少屋主相繼讓價逾百萬元求售,吸引週邊科技產業中高收入族群進場換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12期重劃區面積約81公頃,東起黎明路、漢翔東路,西至環中路二段,南以台灣大道為界,北至福星北路,鄰近台中科學園區與精密機械園區,並且緊鄰熱鬧的逢甲商圈,在各種地利優勢加持下,前些年建商搶進獵地推案,起初因容積獎勵,鼓勵開發大坪數建案,建商推出的坪數約60坪至百坪,每戶總價逾2000萬元。

幾年過去已陸續完成交屋並且入住,但12期卻出現轉手不易的情況。信義房屋逢甲黎明店店長洪振祐指出,近年因小坪數、低總價為主流,深受中產階級或首購族的喜愛,若高端收入族群則會選擇購買7期重劃區,導致大坪數為主的12期重劃區住宅換手率低,部分屋主只好降價7%至1成求售。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12期重劃區房屋單價約為26至28萬元,若以權狀70坪住宅為例,總價約落在1820至1960萬元,但2014年平均成交單價約28至30萬元,同樣產品總價約1960至2100萬元,代表屋主降價百萬元後順利出售,洪振祐強調,也有部分條件好的房子以平盤價格售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