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市中正區明星學區門牌加持 每坪貴10萬元

▲台北市中正區有明星學區門牌加持,房價每坪貴5至10萬元。圖為中正國中校門。(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有明星學區門牌加持,房價每坪貴5至10萬元。圖為中正國中校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學區不同,房價差很大!許多家長購屋前,會事先詢問所屬學區位置,除了方便孩子設學籍、就讀之外,未來房子轉手更容易,像在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明星學區黃金門牌比起一般學區週邊,每坪高出5至1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中正區文教氣息濃厚,擁有多所傳統明星學校,房價卻因所屬的學區不同而出現價差。信義房屋南門店專案經理丁振倫表示,若門牌所在戶籍地屬北市大附小與中正國中的學區範圍,在該兩個額滿學區加持,房價持穩且高於區域行情,舉例說明,屋齡10年內套房,每坪約110至120萬元,屋齡30年華廈單坪也都有破百萬的價位,並且門牌所在戶籍為一般學區東門國小的住宅相比,同條件物件平均單價高出約10萬元,呈現明顯學區價差。

同樣地,大安區新生國小與金華國小兩所雖然都是額滿學校,卻因熱門程度不同而影響房價,像是新生國小因主打雙語教育,較受家長青睞,強力支撐住宅行情。

信義房屋師大永康店店長張宗恕指出,新生國小週邊房價確實比金華國小來得高,舉例來說,若同為永康街裡屋齡30至40年的舊公寓,門牌隸屬新生國小學區的物件,每坪約80至85萬元以上,如果門牌屬於金華國小學區,每坪則相對便宜5萬元內,但除了學區因素外,新生國小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居住環境佳,也是拉抬行情的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