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前2月稅前盈餘近3.7億元 年減不到1成 營運可

▲ 東陽搶搭新能源車趨勢,強化新工法研發。(圖:東陽提供)
▲ 東陽搶搭新能源車趨勢,強化新工法研發。(圖:東陽提供)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 (1319-TW) 今 (14) 日公布 2 月自結合併稅前盈餘 1.14 億元,年減 27%,前 2 月稅前盈餘 3.68 億元,年減 9%,每股稅前盈餘 0.65 元,東陽表示,由於新能源車成為發展趨勢,特別是塑膠部品成為汽車輕量化的重點,正瞄準此趨勢投入新工法研發,穩固兩岸供應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陽指出,不論在 OEM、AM 市場,均同步發展水性塗裝和電鍍品等具競爭力產品,同時,持續投入新產品開發並加快產品認證,滿足市場需求。

在新能源車發展趨勢下,塑膠部品是汽車輕量化發展重點之一,因此,東陽早已針對 OEM 事業研發新工法,強化 OEM 研發中心的功能,全力開發兩岸和全球汽車內外裝新部品。

法人指出,儘管目前中國車市仍處在去庫存的階段,但去年下半年中國車市比較基期低,再加上東陽轉投資一汽富維青島廠和天津廠轉盈在即,東陽 OEM 業務處在谷底回溫態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