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發布3月投資氣象圖 後市看3大重點事件發展

▲ 國泰證針對全球各主要市場和商品發表「3月投資氣象圖」。(圖:國泰證提供)
▲ 國泰證針對全球各主要市場和商品發表「3月投資氣象圖」。(圖:國泰證提供)

鉅亨網

國泰證券今 (14) 日針對全球各主要市場和商品發表「3 月投資氣象圖」,正向看法主要落在中國和新興亞洲市場,而成熟市場多持「中立」看法,國泰證也指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逾 10%,未來能否回到 10 月新高位置,需觀察三大重點,分別是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華為案發展和川普宣布緊急狀態事件引發的聯合訴訟案判決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券商公會最新統計,1 月券商受託外國有價證券交易金額達 2051 億元,是去年 2 月以來單月新高,顯示國內投資人對海外投資需求熱絡。

國泰證說明,國際局勢演變左右市場投資氣氛,因此針對全球各主要市場及商品發表 3 月投資氣象圖,可觀察到先前支撐美股抗跌的公用事業、消費股在此波股市回升期漲幅相對落後,資金轉回先前受貿易戰影響走跌的工業和科技股。

另一方面,能源股雖受 OPEC 年初啟動的新減產動作激勵,需留意美國能源部公布國內原油產量增加,原油庫存已連 5 周升高,未來油價恐受影響。

國泰證認為,隨著美股漲幅已大,道瓊工業指數位置面臨去年 11 月的高檔壓力,近期以平盤附近震盪整理為主,市場資金逐漸有回流具防禦性的公用事業類股,建議投資人適度調節漲多類股,如科技、工業及能源股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