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台灣女孩」忠貞挺兩岸統一 實際上手握張美國綠卡

▲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淩友詩,在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言表示,期待兩岸統一的到來。 (圖 / 翻攝自中新社)
▲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到香港的「台籍港區委員」淩友詩,在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言表示,期待兩岸統一的到來。 (圖 / 翻攝自中新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中共全國政協大會上以高八度的朗誦廣播腔,強烈表達自己熱烈期待「兩岸統一」,但是被兩岸三地網友砲轟。而凌友詩也被起底,出生於高雄的她,在中共政權擔任過多項職務,也和一些中共高官一樣,手握著一張美國綠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凌友詩在她的「演說」當中,用高八度的廣播腔說「今天,我站在人民大會堂的發言席,我要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我以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甚至還自稱是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並與各位委員一道肩負民族復興的使命,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並且得益於國家不斷的繁榮進步和兼容並包」。

凌友詩的背景也不單純,出生於台灣的高雄,父親是國民黨海軍副艦長,在 17 歲時移居香港,獲得香港大學政治哲學博士。凌友詩在香港政府任職,後來還擔任 3 屆福建省政協委員、中共全國婦聯執委。不過,如此忠貞的共產黨黨員,卻手握一張美國綠卡。

得知凌友詩手上有綠卡, PTT 網友笑翻「拿綠卡喊統一?笑破人的內褲」、「原來是有綠卡,要送台灣人去死」、「又是個美國人在叫大家當中國人」、「爸爸國民黨,早早去香港又投共還拿綠卡,還真多關鍵字」。

▲「台籍港區政協」凌友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演說,題目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豐富和平統一實踐、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圖/翻攝中新社YouTube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