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帶錢進高雄?海霸王二代砸54億標85大樓

▲高雄85大樓近年交易行情下修,盼韓流帶動觀光激勵房價回溫(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85大樓近年交易行情下修,盼韓流帶動觀光激勵房價回溫(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高雄85大樓34至85樓的君鴻飯店今(14)日脫標,底價為54億4025.8萬,由凱德唐股份有限公司以54億4026.8萬得標,高於底價1萬元。而凱德唐負責人莊自立為海霸王二代,也讓人聯想是海霸王將在高雄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霸王集團與高雄的淵源可不只這一樁,先前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曾因韓國瑜拚經濟的一席話而「感動到流淚」,誓言斥資80億打造冷凍園區,目標是在2021年第3季開始營運。

今天高雄85樓34至85樓的君鴻飯店進入第三拍,建物面積3萬多坪,持分土地面積1200.93坪,最終以54.4026億元拍到手,前後加總在高雄投資超過130億元。

而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85大樓蔚為高雄市地標,加上韓流效應,其觀光潛力確實值得期待,尤其近年商用不動產熱度明顯提升,台灣中南部的價格較低,還有布局的空間,而85大樓拍賣案之前因底價過高,以及禁止處份的問題,造成二拍底價降17億也乏人問津,推測此次應該已有產權處理的對應之策,故能順利標出。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