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著達成美中貿易協議 川普:若談不攏我可能會走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不急著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知道,若雙方談不攏,「我有可能會走人,他 (習近平) 也不希望發生這種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 (Robert Lighthizer) 日前透露,貿易談判已進入最後幾週,最終協定文本,可能多達 120 頁;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仍有重大問題待解。

川普週三於白宮受訪時指出,美中很有可能達成協議,因為中國亟欲促成此事;他也強調,習近平知道,「我是在協議談不攏時,就會走人的那種人,這是可能發生的,他也不希望出現這種情形。」

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二會」以破局告終,外界憂心,若川普對貿易協議不滿,亦可能讓「川習會」破局。

川普認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我不急著達成協議,我希望達成的,是有利美方的協議。」

白宮發言人 Sarah Sanders 週一說,「川習會」的日期尚未確定,目前兩國仍持續協商,一旦有後續消息,白宮會透過聲明公告。

美國駐北京大使 Terry Branstad 上週亦稱,在敲定「川習會」日期之前,美中雙方對於貿易問題,以及協議的執行面,必須進一步縮小認知落差;然而,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方覺得,已接近達成協議。

Branstad 說,兩國都同意,在著手準備川習會前,必須先取得「重大進展」,雖然與過去相比,貿易談判有其進展,但尚未出現「重大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3 月 5 日於聯邦公報 (Federal Register) 刊登公告,正式暫緩調升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直到進一步通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