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裸無頭女屍」沉默控訴 邵雨薇再破尺度演出

▲邵雨薇(左)和莊凱勛面對無頭女屍,查案中。(圖/華映)
▲邵雨薇(左)和莊凱勛面對無頭女屍,查案中。(圖/華映)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近幾年,台灣治安不斷出現讓人毛骨悚然的重大案件,尤其去年更是頻傳殘忍分屍案件,曾經有12天內出現3宗分屍案的情況,讓台灣民眾想忘都忘不了,電影《緝魔》便是由一宗恐怖的河邊斷頭女屍的分屍案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公布的30秒預告中可以見到,行事風格火爆的刑警莊凱勛,以及冷酷女法醫邵雨薇,發現女屍的死因,並聯想到一個塵封多年的兇殺案,一個整形美女的命案,就此引發一件案中有案的謎團,越查越覺得所有人似乎都牽連在內。在電影前導海報,也可以看到冷冽的高架橋下,靜靜躺著一具全裸的無頭女屍,似乎是對這宗殘忍命案的沉默控訴。

▲《緝魔》海報。(圖/華映)

主角莊凱勛曾以懸疑電影《目擊者》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這回再次接演懸疑恐怖作品;邵雨薇則演出外表冷漠的女法醫,深感這次演出難度很高,「我以前演的角色多半比較可愛,這次演的女法醫很冷靜、有想法,但內心又有著很多負面的事情,抱著想要報復的心情,真的是一大挑戰。」而金鐘影帝傅孟柏則在片中演出一位正邪難辨的整形名醫,有著醫生光環但光環之下,似乎有著巨大的陰暗面,讓他成為案件的關鍵人物。

《緝魔》劇情緢述溫子昇(莊凱勛 飾)是個作風暴烈的刑警,負責調查一起無頭女屍案件時,遇到前來驗屍的冷酷女法醫韓雪甯(邵雨薇 飾),他們查到死者曾在高俊偉(傅孟柏 飾)開業的醫美診所進行隆胸手術,韓雪甯突然向溫子昇透露大學時曾與高俊偉交往,還協助他做過一個案件的偽證,讓高俊偉成為頭號嫌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