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守護者林永甲 志願服務15年不曾喊累

▲65歲的服務組長林永甲〈右2〉訪視榮民及遺眷超過2萬人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4)
▲65歲的服務組長林永甲〈右2〉訪視榮民及遺眷超過2萬人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榮服處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永甲,今年65歲的他,自從民國93年起開始擔任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的工作,以志工的身分24小時全天候作為轄區斗六市、莿桐鄉榮民(眷)的第一線服務人員,15年來,只要榮民(眷)需要協助,林永甲一定會盡力找資源幫助,傳為鄉里間的佳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永甲除了曾及時阻止年長榮民遭鉅額詐騙,也曾多次家訪時發現獨居年長榮民發生意外情況危急,因為其敏銳和熱心的個性,才將長輩們及時從鬼門關救回來,15年來辛勤服務一步一腳印從不喊累,持續為斗六市和莿桐鄉榮民(眷)的生活品質和居家安全努力守護著。

▲林永甲親切關懷年長榮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4)

林永甲早年即投身軍旅,奉獻全部的青春保衛國家,且民國89年退伍後,仍然保持著一份對社會的大愛,開始加入雲林縣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的行列,並自民國93年起進一步自願擔任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的工作。

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是榮民服務處服務榮民(眷)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必須全天候的服務待命,並負起榮民(眷)的定期訪視關懷工作,雖然工作負擔沉重且壓力大,但林永甲組長卻甘之如飴,看他那些家庭訪視後寫的密密麻麻的個案筆記本,以及細數一個個年長單身榮民從一路陪伴、調查親屬關係表、預立遺囑、協助入住榮家和協助善後的種種服務歷程,崇高的志願服務精神表露無遺,實在令人感動。

▲林永甲全天候作為轄區斗六市、莿桐鄉榮民(眷)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4)

雲林縣榮服處表示,林永甲組長這15年來5千多個服務工作的日子裡,已經累積家庭訪視榮民及遺眷超過了2萬人次,並且全力的協助榮服處各類活動的辦理,儼然就是榮民(眷)生活的守護者,而林永甲組長這每天騎著公務機車,穿梭在斗六市及莿桐鄉的鄉里間拜訪榮民(眷),給予如家人般的關心問候的美麗景象,仍然每天持續上演著,這些付出都是為了守護那些跟他一樣,奉獻青春保衛國家的所有榮民朋友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