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來不配合交管遭批評 盧秀燕臉書說「內心話」

▲「中火若不拆1部機組,到時候總統來不配合交管」發言,引發外界批評,市長盧秀燕透過臉書說「內心話」。 (圖/擷取盧秀燕臉書2019.3.14)
▲「中火若不拆1部機組,到時候總統來不配合交管」發言,引發外界批評,市長盧秀燕透過臉書說「內心話」。 (圖/擷取盧秀燕臉書2019.3.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嗆「中火若不拆1部機組,到時候總統來不配合交管」發言,引發外界批評;盧秀燕今(14)日在臉書表示,為了台中市民,她必須把話說得很重,如果話不重,中央會重視?希望中央正視地方意見,至少拆除中火1至2部燃煤機組,以此作為改善中部空汙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為母則強,為守護市民健康而強悍─堅持拆除中火部分燃煤機組,為了強力整治空汙,上任後,市府除了針對中火室內煤倉延宕進行開罰以外;她也向蔡總統喊話,希望中央正視地方意見,至少拆除中火一至二部燃煤機組。



盧秀燕說,為了台中市民,必須把話說得很重,如果話不重,中央會重視?會理解我們的心情嗎?總統來台中市,一定配合總統進出台中的交管需求;但是也拜託總統,請瞭解台中市民的痛苦,所以麻煩總統積極回應台中市民要求拆除部分的燃煤機組,確實改善空汙的心聲。



盧秀燕指出,日前她和行政院經濟部等單位多次磋商,強烈要求中央和台電要除役中火至少1至2部燃煤機組,市府環保局表明透過減少機組,可以實質減煤,以此降低空汙的產出量;但經濟部長沈榮津2月12日來台中市政府協商時表示,希望中火燃煤機組不要「除役」,他可至少「停役」2部機組。

盧秀燕認為,除役是透過拆除實質的減煤,停役則是備用隨時可再上場;因此,她和沈榮津為了「除役」和「停役」兩個名詞,討論了很久,很可惜後來並沒有實質的共識。



日前行政院又再表示,中火燃煤機組都要發電及備用不能夠拆除,這無疑對沒有共識的問題,再次雪上加霜;去年和今年,大林、通宵、林口共有5部發電機組上缐,根據市府環保局的統計,這些新增機組足以分擔中火一半左右的發電任務,所以台中市政府希望中央正視空汙,要求中火部分的燃煤機組必須除役,這樣的要求並不過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