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嫌比賽太長?大聯盟新規則上路  新增大谷條款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大聯盟和球員工會達成共識,今年與明年球季起將有新規則上路,其中不少針對比賽節奏的改變,包括局間休息時間縮減、投手最少得面對3名打者,種種規則企圖讓比賽時間更短,另外還有為了大谷翔平這種「二刀流」球員所做的規則更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今年開始,局與局之間的攻守交換,由原本的2分5秒,今年縮減為2分鐘,到了明年球季打算縮減為1分55秒。而非換投的投手丘訪視,也從原本6次減為5次。

而未來也看不到專剋左右打的「一人投手」,因為新規則規定2020年起,投手至少得面對3名打者或是投完半局結束,但受傷與身體不適則不在此限。

另外明年起開季至8月結束,25人名單改為26人,包括投手13個名額,球員在登錄之前,會被定位為是投手還是野手,該定位一整季不能改變,這意味著野手客串投手的狀況將會變少。

不過「二刀流」球員將不在此限至之中,球員只需要在上一季累積20局投球,並以指定打擊或野手上場滿20場,隔年即可以「二刀流」身分出場,不過大聯盟也規定,僅有延長賽或分差超過6分的狀況下,野手才能上場投球,而此規定被視為「大谷條款」。

而新規定也取消831交易大限,未來僅有731大限,2020年起,9月擴編的40人名單將取消,9月1日到球季結束這段期間,球隊僅能容納28名選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