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證券汪毅:短期漲多調整正常 沒有那一輪牛市在3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長城證券研究所副所長汪毅,可算是本輪行情第一個喊出 4000 點的分析師。週四 (14 日) 陸股雖然連跌兩日,失守 3000 點,但他強調,本輪行情的核心邏輯並未改變。雖然近兩日市場出現了調整,但屬於上漲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過政策對市場有意降溫,可能會導致調整時間變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他也在微博發言,表示如今是熊市向牛市轉化的階段,也就是牛市的初期,歷史上沒有哪一輪牛市在 3000 點這個位置就結束了。

汪毅認為,這輪行情核心驅動力是中國的結構轉型,不能再依靠原來的房地產模式,而是需要依靠科技創新等引領,也是本輪行情的核心驅動因素。此外,如果給予這種未來的企業融資和定價,重要的任務實際上是由金融去完成的,所以金融特別是非銀金融,也是這輪行情的核心驅動因素,所謂左手金融,右手科技,這才是本輪行情的主線,任何時候都不能偏離這個主線。

汪毅表示,市場調整的原因主要有三點,一是市場短期上漲幅度過大,而出現了獲利了結的賣盤;第二、最近監管層也釋放了一些信號,希望市場能夠穩健的上漲,不要再出現 15 年牛市後期那種瘋狂的狀態;第三、社融數據低於預期等,這些數據從研究者本身來看跟春節因素相關。

他強調,先前喊出 4000 點並不是為了博取市場噱頭,或者說市場一定要到 4000 點之上。而是認為在這個區域,才有解決問題的比較良好的資本市場環境,這是轉型期對客觀環境的要求。

對於即將於 6-7 月份開板的科創板,汪毅認為,雖然科創板即將開板的消息並非引發行情的核心因素,但本輪行情與科創板確實有所關聯。科創板的設立體現了高層進行經濟轉型的堅定決心,給市場傳達了足夠信心,有效改善了資本市場對中小創板塊的風險偏好,也是推動本次「科技」行情的因素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