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最黑暗一天!基督城兩清真寺遭血洗釀49死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案發清真寺通道外躺着死者遺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案發清真寺通道外躺着死者遺體。(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新西蘭基督城兩間清真寺及一間醫院周五(15日)發生連環槍擊案,接近哈格利公園(Hagley Park)一間清真寺遭槍手闖入開槍,警方在街上發現炸彈,已有49人死、20人傷,「無疑是恐怖攻擊」。目前市內所有學校關閉,政府呼籲人們留在室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一名有戴着頭盔及眼鏡的槍手,在紐西蘭當地下午一點闖入市中心接近哈格利公園(Hagley Park)的Al Noor清真寺大開殺戒。事發當時所有信眾都在下跪祈禱,寺內大約有三百人,包括兒童,還有孟加拉板球隊當時也在場。槍擊過程中許多人中槍倒地,目擊者表示,槍手持自動步槍,至少聽到100多下槍聲,持續約15分鐘,到處都是血跡斑斑和屍體,有目擊者受訪時稱「很多屍體壓在身上」。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佩內哈(Len Peneha)事後跑入清真寺協助傷患,他在受訪時表示,「我看到滿地都是屍體,門口走廊至寺內,沿路都是屍體。」

其中一名槍手直播開槍畫面,並在網路上公布73頁自白書,,他是一名28歲白人澳洲男子塔蘭特(Brenton Tarrant),反伊斯蘭、反移民、反外來種族及文化滲入,他在屠殺過程中大喊「反移民」。

疑似其中一名槍手的自拍影片及自白書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網路)

疑似其中一名槍手的自拍影片及自白書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網路)

當地媒體報導,基督城醫院也傳出槍響,當地Strickland Street街上發現,一輛撞毀的汽車上有未爆彈,至台灣時間下午1點左右,警方已逮捕3男1女,並在多輛汽車上發現多個土製炸彈,已經拆除。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得知後,立刻取消出席公開活動形容,並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是國家黑暗的一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