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立志出鄉關,事若不成誓不還」 男子被列失蹤人口

▲張男竟真的為了一定要光榮歸故里的誓言,離家13年(圖/警方提供)
▲張男竟真的為了一定要光榮歸故里的誓言,離家13年(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男兒立志出鄉關,事若不成誓不還」的故事真實上演!一名44歲的張姓男子從雲林老家外出打拼事業,抱著不光榮成功便不回家的想法,一晃就是13年,前日騎機車被台中警方盤查發現已被家屬通報為失蹤人口,警員勸他「鼓起勇氣、告知家人你很平安、你會回家的」,讓他與家人聯繫報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李建興與警員丁維駿前天晚上執行巡邏盤查一位騎乘機車男子,竟意外發現張姓男子是離家10多年、被通報失蹤的協尋人口,在員警詢問之下,才道出一段「男兒立志出鄉關,事若不成誓不還」的故事。

張男表示年輕時為了讓父母過好的生活,決定到臺中打拼,因為外出時曾與母親有約定:「不光榮成功,便不回家」。多年來工作事業都不是很順利,為了約定誓言,迄今已13年尚無法衣錦榮歸。

當員警告知家鄉高齡70多歲的母親於今年1月往生,親人因無法聯繫上張男,已將張男通報為失蹤人口,張男聞之顯得相當自責;當員警通知雲林的家人已找到張男時,電話那頭的親屬情緒很激動,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讓失散13年的張男能夠返家告慰母親在天之靈。張男表示感謝員警告知我家鄉的訊息,更鼓勵我要有回家的勇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