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祥調整供需結構放大肉品深度加工業務 可望提升獲利

▲ 其祥董事長王其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其祥董事長王其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雞肉商其祥 -(1259-TW) 投資興建馬來西亞肉雞新農場、及新加坡肉品加工處理廠,已分別完工並分批投產,總經理王建山今 (15) 日指出,今年其祥在營運的地區別仍將維持馬國 60% 營收、星國 40% 的比重,並將以加重肉品深度加工的銷售比重,以推升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祥 - KY 目前南馬新建肉雞農場全場分批養殖幾近滿載,年化產能可達 360 萬隻肉雞;星國肉品加工處理廠也已完工投產,且取得新加坡農糧署 (AVA) 執照及清真 (Halal) 認證,現正積極爭取大型品牌客戶,力拚全年營收獲利躍升。

其祥董事長王其祥表示,公司在新加坡市場經營穩定,穩坐前三大,因看好馬來西亞人民多數信奉回教,為雞肉消費大國,3 年前即開始布局馬國市場開拓,並進行垂直整合追求規模經濟,在收購當地種雞農場及經營毛雞交易業務後,近 2 年規模持續放大,2018 年在馬來西亞的毛雞銷售量達 4 萬 7267 公噸,年增 25%,占馬來西亞市場市占率約逾 2%,未來仍有大幅成長的空間。

全世界有 63%的穆斯林人口居住在亞太地區,其中馬來西亞和印尼就占 6 成以上;據統計顯示,預估全球穆斯林市場規模在 2022 年將達到 3 兆美元,馬來西亞的清真產業,已連續 5 年領先全球穆斯林,因此其祥積極佈局馬國,參與穆斯林消費力道快速增加,帶來的雞肉市場龐大商機。

同時,隨著飲食消費習慣朝高品質、精緻及小包裝的趨勢發展,其祥在星國之肉品加工處理廠已完工投產,包含一次分切生產線、二次分切生產線、自動輸送及真空熱塑包裝線等,也取得新加坡農糧署 (AVA) 執照及清真 (Halal) 認證。

其祥為爭取新市場,目前有多家跨國性連鎖餐飲品牌及通路業者陸續進行查廠,跨國連鎖品牌對雞隻的養殖流程、肉品品質及分切處理過程之要求高,認證作業繁複及耗時,然一旦通過,將可成為新的成長動能,帶動公司未來營運大幅增長。

其祥認為,全球對食品安全愈來愈重視,其祥品牌雞標榜安全飼養及不含抗生素的無毒雞肉,符合消費者追求健康環保的趨勢,近年更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擴大養殖規模、投資興建自動化分切加工廠,以期站穩新加坡市場、擴大馬國市占率,未來將再逐步拓展至亞洲市場。

其祥去年因認列新加坡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一次性罰款、並受白肉雞價格波動、飼料價格上漲等不利因素影響,全年稅後虧損 1.45 億元,每股虧損達 4.05 元,全年營運由盈轉虧,但在今年自家蓄養雞隻得以取代外購,供應市場所需,並積極由馬西亞拓展海外市場,在營運結構調整之下,將可助於獲利能力的提升。今年 1-2 月營收為 5.24 億元,年增 19.7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