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單一窗口招商有成 台灣德亞瑪雲林廠啟用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灣德亞瑪雲林廠今(15)日落成暨啟用,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多位貴賓一同出席剪綵,包括斗六市長林聖爵、台灣德亞瑪董事長片山俊宏、台塑董事長林健男等。德山集團社長橫田浩表示,台灣德亞瑪能在動工後不到一年內迎接落成,這一切都要感謝各界諸多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縣府招商單一服務窗口提供高效率簡便行政服務,及各相關單位的協助,以專人專案服務,提供全程諮詢與協助,加速台灣德亞瑪股份有限公司設廠相關行程流程,啟用投入生產後,除可增加雲林的就業機會,配合雲林南來北往便利交通環境,更可望讓雲林成為全台半導體產業鏈的發展中心。

▲張麗善由相關人員陪同參觀台灣德亞瑪雲林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政府透過招商單一服務窗口有效整合各權責業務,積極協助排除投資障礙,並提供友善服務,且雲林縣的工業用地價格相對便宜,地理適中交通便利,水電充足,近幾年已吸引眾多國際知名廠商相繼來雲林縣設廠,如台灣卜蜂企業有限公司、臺灣UCC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信越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建大輪胎股份有限公司等。

▲張麗善由帶領參觀台灣德亞瑪雲林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未來雲林縣府會持續優化招商單一窗口,提供事前診斷及全程服務、成立招商會報、提供租稅補助,增加雲林招商引資誘因,提高廠商進駐雲林縣投資意願,以引進低汙染相關產業為原則,歡迎所有企業來雲林投資,促進雲林整體經濟發展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台灣德亞瑪雲林廠今日落成暨啟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雲林廠自107年4月3日動土典禮,到108年3月15日的落成啟用,較原預計108年5月啟用提早約一個多月。從遞件申請建照設廠到動土興建時間才一個多月,透過單一窗口加速設廠行政程序,建照申請至少就節省約兩個月時間,估計將為雲林縣創造60個工作機會,加強雲林在中南部半導體產業聚落之角色,期盼未來有更多半導體產業鏈製造廠商進駐,帶動雲林產業發展。

▲九天民俗團演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