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柴油引擎排廢造假 美SEC控「大規模詐欺」提起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日前對德國福斯汽車 (Volkswagen) 及其前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提起訴訟,並稱 2014 至 2015 年間,福斯高層明知美國有超過 50 萬輛福斯柴油引擎車輛,不符廢氣排放標準,卻選擇隱瞞,並於美國市場發行逾 130 億美元的債券和資產抵押債券,可謂「大規模詐欺、欺騙投資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 年,福斯汽車爆發柴油引擎排廢造假醜聞,其於美國銷售的柴油車中,加裝了具「作弊」功能的軟體,一旦該軟體偵測到,當下正在進行廢氣排放檢測,就會啟動「減效裝置」,使廢氣排放量降至合格範圍內;醜聞爆發後,福斯累計花費了約數十億美元,才平息此事,並召回數百萬輛汽車。

SEC 在向舊金山法院提交的訴狀中指出,福斯隱瞞車輛不符合美國廢氣排放標準的事實,藉此以更具吸引力的價格發行債券,並從中獲得數億美元收益,此舉猶如「大規模詐欺」。

SEC 正持續蒐集相關證據,盼證明福斯在對投資人發行債券的同時,隱瞞了柴油引擎排廢造假一事。

福斯汽車透過聲明表示,SEC 的指控,「無論在法律或事實層面,皆存在瑕疵」,福斯會全力抗辯;截至發稿,CNBC 報價顯示,福斯股價下跌 0.62%,至 143.26 歐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