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參選總統? 吳敦義:不會對不起高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 (圖/POPradio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 (圖/POPradio提供)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首度鬆口表示,不排除徵召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大選。他指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服務範圍就不僅是高雄,而是全國。因此,原本對於高雄的承諾,會與整個國家的建設合在一起,「不會對不起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顯然相當瞭解誰才是當今藍營的人氣王,因此談到是否徵召韓國瑜時,顯得相當坦然。他指出,很多人希望韓將高雄市長「做好做滿」,但若韓國瑜當選總統,他當初對高雄市的承諾,便能與整體國家建設合併,兩者「日增月漲」,「不會對不起高雄」。

被問及日前提過「保留萬分之一徵召韓國瑜」時,吳敦義坦言,即使國民黨內初選已經完成登記,但若有非國民黨籍的人,民調領先國民黨可能候選人,那麼就會在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前,進行必要的徵召。

至於徵召人選的依據,他指出,這種情況下,會舉行黨內民調,若徵召的人選民調結果高於黨內人選,才會採取召徵方式決定總統候選人,因此與2015年發生的「換柱」截然不同。

既然提到當年的「換柱」事件,吳敦義也進一步解釋,2016年總統大選更換總統提名人選是很特殊的事情,當時是由於全民調出來後產生變化,才會召開臨時全代會換掉提名人,再進行徵召。這次是正常情況,在全代會正式提名前便會徵召,所以不會發生「換柱」那樣的「兩階段」徵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