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OTT業者擬來台 NCC:建請行政院召集跨部會共

▲ 台灣愛奇藝韓劇《皇后的品格》。(圖:台灣愛奇藝提供)
▲ 台灣愛奇藝韓劇《皇后的品格》。(圖:台灣愛奇藝提供)

鉅亨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 (15) 日召開「臺灣 OTT 交流平臺」第 10 次例行性會議,針對中國 OTT 業者來台一事,與會者多數表示,此事攸關國內 OTT 產業發展,且實質上牽涉國安及文化等問題,建議政府應提高層級與關注,文化部建議經濟部投審會不予同意,NCC 則表示,將尊重文化部、陸委會及經濟部投審會職權,建請行政院召集跨部會共同合作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 OTT 業者愛奇藝在台灣市場耕耘 2 年且已站穩腳步,在其鋪路之下,傳出包括騰訊、優酷、芒果 TV 等,都將挾著大筆資金來台,為此,NCC 與文化部今日邀集業者共同開會商討因應措施。

NCC 指出,與會者多數表示,對於目前中國 OTT TV 業者進入台灣市場的規劃,除攸關國內 OTT 產業發展,實質上牽涉國安及文化等問題,建議政府應提高層級與關注,並由各相關權責部會,進一步共同研商處理。

文化部表示,中國愛奇藝曾於 2016 年以資訊服務業,申請在台設立公司經營影視音內容服務,屬中資來臺,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及相關規定,認定非屬現階段陸資來台投資的許可項目,且考量產業平等互惠,台灣 OTT TV 現也無法赴中,因此文化部建議經濟部投審會不予同意。

NCC 則表示,將尊重文化部、陸委會及經濟部投審會職權,文化部與 NCC 將建請行政院召集跨部會共同合作處理。

此外,針對出版業網路侵權與因應、無線多媒體機上盒查處結果,NCC 表示,目前違法機上盒查處部分已有成效,將持續加強執行射頻器材審驗的市場管理,並協助司法警察機關,打擊無線多媒體機上盒非法訊源,保障合法影音著作。

「臺灣 OTT 交流平臺」是由文化部、通傳會、經濟部等政府機關及 OTT 業者共同成立,今年 5 月 16 日起定期由文化部與 NCC 輪流召開會議,該平臺非政策決定研商機制,而是常態性召開的交流會議,定期就產業發展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及諮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