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美關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李克強:合作比對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第 13 屆全國人大 2 次會議今 (15) 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稱,中美關係可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應本著合作比對抗好的原則,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克強表示,中美建交 40 年來,雖然波折不斷,但「向前走」的趨勢並未改變,因為兩國之間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我們的共同利益,是遠大於分歧的」,中美保持穩定雙邊關係,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利於世界。

李克強指出,中美經貿摩擦,是兩國關係當中,比較明顯的矛盾與糾紛,但雙方並未停止磋商,在去年的二十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兩國元首已取得重要共識,當前,中美仍持續進行磋商,「我們希望,磋商能有成果,實現互利雙贏。」

李克強說,中美兩大經濟體,歷經幾十年來的發展、合作,「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想把這兩大經濟體隔開,「那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

李克強認為,應本著「合作比對抗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等原則,推動中美關係,「包括經貿關係發展」,兩國人民可望從中受惠。

李克強稱,中美兩國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化解矛盾與糾紛,推動符合世界潮流的中美關係,使之朝健康的方向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