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玫瑰社區長照落成 暨感恩牆揭幕

▲「玫瑰社區長照機構」感恩牆揭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玫瑰社區長照機構」感恩牆揭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今(15)日於大埤鄉豐岡村舉行「玫瑰社區長照機構」建物落成房舍祝聖暨感恩牆揭幕典禮。縣長張麗善、捐款機構及各界恩人、教會團體以及若瑟醫院工作團隊等人皆出席祝賀。主辦單位精心安排大埤幼兒園的開場表演中國鼓,以及生命勇者大埤人視障歌手張振華帶來好聽的歌曲,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瑟醫院董事長鍾安住主教說,儒家傳統禮運大同篇提及「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嘉義教區成立六十多年來,藉教育、醫療、養護、社福等工作,將天主是愛的好消息傳遞給人,藉由這些服務實踐愛德,尤其在高齡人口居全國之冠的雲嘉地區,發展長照服務,不僅是當前的國家重要政策,更是現代社會刻不容緩的事。

▲玫瑰社區長照機構由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無償提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若瑟醫院李聰明院長則說,有別於其它的日照中心「大埤天主教玫瑰社區學堂」雖不是萬丈高樓但也是平地而起,在各界關心長照的好朋友們一起聚沙成塔挹注資金之下從無到有,如今建造完成,克服了興建期間遇到的困難,也有主管機關專業的層層把關,讓這個園區如今能夠提供長輩最安全、最溫馨的服務。

▲「玫瑰社區長照機構」建物落成房舍祝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李聰明強調「玫瑰社區學堂」未來不僅以照護長輩為主,也將以「友善社區、童銀共樂」的概念來規畫活動及課程,讓服務內容延伸至鄰近國中小及幼兒園所,藉由「代間學習」活動,讓孩童們能親近長者,在交流互動中進而觸動其心靈,啟發智慧,達成生命教育目標,而長輩們能在兒孫的陪伴下,走入喜樂開朗的晚年生活。

今日落成的玫瑰社區長照機構,基地面積約有90坪,建構出賞心悅目且可怡情養性的舒適園區。中心內部融入隱私、感控及無障礙通用的設計理念,規劃為多功能使用,有活動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日照中心及健康食堂……等。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11萬9千餘人,占人口比率17.18%,高居全國第2位,而大埤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3,886人,有3位百歲人瑞。感謝天主教會過去在各領域的貢獻與付出,尤其是若瑟醫院所提供的醫療照護,嘉惠了雲林縣民。

▲大埤幼兒園的開場表演中國鼓。(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15)

若瑟醫院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與關懷,並秉持創院神長遺訓要以「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精神,活出「做為雲林人的近人」的願景,逐步擴展照顧弱勢的服務工作。

今日落成的玫瑰社區長照機構,期望未來還會在雲林縣轄內各鄉鎮繼續開枝散葉,期盼社會各界能點滴愛心,持續給予支持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