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遊好天氣!全台白天氣溫回升 最高直達28度

▲中央氣象局預測,冬季平均氣溫為正常至偏暖,雨量則以正常的機率較大。(圖/NOWnews資料圖片)
▲中央氣象局預測,冬季平均氣溫為正常至偏暖,雨量則以正常的機率較大。(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16)日晨雖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較涼,不過白天起至明日,東北季風將會減弱,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清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出現明顯的雨勢,南部及臺東也有局部降雨,白天之後水氣減少;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清晨北台灣低溫只有14到16度,其他地方則在17到20度左右,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0度上下,中部及花東約在22到24度,南部高溫約26至27度。

今天清晨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低溫只有15、16度上下,其他地區約17到20度,體感涼冷,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預計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2至23度,中南部約25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則是屬於偏乾的型態,各地大多為陽光露臉的天氣,僅僅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海上及海邊活動也請多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