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遭各國禁飛 波音公司進行軟體升級急滅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由波音公司出產的737 MAX客機從去年到現在已發生多起事故意外,遭到中國、美國、歐盟、紐西蘭等多國禁飛,台灣目前也已下達禁令,禁止所有人操作737 MAX8、737MAX9機型飛入、飛越或飛出我國。而波音公司現在也正尋求解決方式,並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對停飛的737 MAX客機進行軟體升級。

據了解,俄羅斯昨日有1架波音737-800客機引擎發生故障,而本月波音737 MAX 8客機還在衣索比亞發生空難,去年10月印尼獅航也曾有1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失事,連續多起意外,也讓外界對於此款客機的飛安問題感到擔憂,中國官方在衣索比亞發生空難後,也率先各國立即下達禁飛命令。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波音公司自從印尼獅航失事後,便持續針對防失速系統以及飛行員顯示器進行軟體升級,可是獅航以及衣索比亞航空墜機的軌跡相當類似,不免讓人對該系統產生質疑,波音公司透露,已持續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合作開發軟體升級,未來幾週將安裝在737 MAX客機。

報導中也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計最晚2019年4月就會批准該升級。這起風波使得波音公司的股價及聲望也隨之下跌,為了挽回客戶對公司的信心,波音公司也保證會承擔起修正所需的一切成本,

 

 

延伸閱讀:

台大杜鵑花節 管中閔將主動出擊招生

成功追分路段鐵路雙軌化!台鐵3/30起3班列車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